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是唐仲英基金会为鼓励优秀青年大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优秀学子以青年风采回馈社会、以青春力量勇担使命,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现将2022-2023学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具体安排介绍如下:

一、参评要求:

1. 在北京大学就读的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外籍及港澳台学生);

2. 热爱祖国,思想作风正派,遵守法纪校规,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同学关系良好;

3. 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积极上进,无不及格科目;

4. 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优先。

 

二、申请方式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准备以下材料:

1. 《北京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一);

2. 《北京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信息汇总表》(附件二);

3. 带有教务章的本人成绩单纸质版及电子扫描件

纸质版材料请申请人完成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新太阳127办公室,电子版提交至所在院系团委。院系团委进行材料初筛后,申请人电子版申请材料汇总打包,压缩包与邮件命名为“院系名称+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发送至邮箱twxsttb@163.com。

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47日(下周五)1700

 

三、评审安排

评审委员会将依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评,择优选拔一部分申请人作为奖学金候选人进入复评。复评时间为4月中旬,形式为结构化面试,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四、名额及金额

本次评审将从2022级本科生中评选产生20人(各院系推荐产生15人,学生仲英公益促进协会推荐产生5人)授予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者在后续学年审核合格的,可连续获得4年,每年奖励4000元。申请学生的年级认定以申请时为准。

 

五、注意事项

1. 该奖学金为多年制奖学金,获评后连续4年奖励,与每学年秋季学期评审的校级奖学金不冲突,可以兼得。

2. 学生获评该项奖学金后,将自动成为北京大学学生仲英公益促进协会成员,承诺认同协会章程,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公益实践项目。学生仲英公益促进协会采用积分制对获奖学生进行考核,不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或勉强参加但未发挥积极作用者,经协会确认可以取消其获奖资格。

3.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需接受年度审核,若出现下列情况,奖学金选拔委员会有权终止有关同学的奖学金颁发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2)学习态度不端正、不努力学习、有不及格科目;

3)瞒报家庭状况或收入、弄虚作假;

4)将所得奖学金用于挥霍、浪费;

5)休学、转学或丧失学藉;

6)未通过学生仲英公益促进协会考核。

 

联系电话:62753838

 

附件一:北京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二:北京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