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0-2021学年吕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推动北京大学学生社团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蓬勃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繁荣校园文化、培育全面人才中的重要作用校团委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合作设立了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详见附件一),以奖掖表彰优秀的学生社团负责人,激励北大社团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2020-2021学年吕林奖学金奖励每人金额2000元,现将评审工作的具体安排介绍如下:

 、评审机构

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地址:新太阳学生中心127办公室(校团委学生团体部)

、参评对象

北京大学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

、参评要求

申请人应满足以下条件:

1. 满足《北京大学奖学金评审办法》中规定条件;
2. 2020-20212021-2022学年在学生社团担任或曾担任社长/会长/理事长/团支书职务,为社团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较大贡献;
3. 本科生自入学以来的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无不合格科目;研究生自入学以来的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无不合格科目。

 申请方式

申请采取自荐形式。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北京大学 2020-2021学年吕林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2022523(周一17:00前将签字盖章完毕的纸质材料提交委员会办公室新太阳学生中心127室)电子版材料发送twxsttb@163.com

评审安排

1. 申请阶段:即日起2022523日。
2. 初评阶段20225242022525

校团委依据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初步评审,择优选拔40~50同学作为奖学金候选人。

3. 复评阶段2022526

校团委组织由基金管理委员会代表、社团挂靠单位代表、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对奖学金候选人进行面试,评定20奖学金获得者。

面试由评委听取候选人的陈述,客观评价候选人的能力、事迹与本奖学金宗旨的契合度,并给出相应评定分数。评审委员会综合各位评委意见,审定复评结果。

4. 公示阶段

复评结束后,北京大学2020-2021学年吕林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将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网站公示一周

 联系电话:62753838  

 

附件一: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简介

附件二:北京大学 2020-2021学年吕林奖学金申请表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