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共青团举行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12月6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51室举行。共青团北京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的16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王逸鸣与各位委员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国家改革发展背景分析了共青团工作面临的重点问题和发展方向,就近期我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就召开共青团北京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进行了表决。王逸鸣强调,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团内重要的组织制度,召开团的代表大会,是健全民主集中制、完善团的民主选举制度的要求,更是共青团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团工作规范化程度、增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一项政治工作,对北大共青团而言意义重大。王逸鸣对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拼搏、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第二,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性,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避免共青团工作形式化;第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始终保持昂扬工作状态,凝心聚气、互相帮助、团结一心,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把这次大会办好。

  校团委副书记石长翼汇报了共青团北京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启动筹备工作情况。与会委员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进行积极讨论,就共青团北京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方案、大会议程、大会代表的名额及分配、构成比例、产生办法和第十九届委员的名额及产生办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审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北大共青团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国庆重大活动中发挥了引领青年、凝心铸魂的重要作用。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对北大共青团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科学分析当前北大共青团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下一阶段发展主线和方向,为召开共青团北京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打下扎实基础。与会委员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梳理专项工作、重大活动中的经验教训,继续积极推动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繁荣北大校园文化、推动学术科研创新、维护校园团结稳定、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等重要工作,将新时期、新阶段的北大共青团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