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大学2019年度学生社团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团委(总支、直属支部)、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与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推动学生社团繁荣发展,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实效,根据《北京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校团委决定开展2019年度学生社团评优表彰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品牌社团”

  “品牌社团”是北京大学学生社团最高荣誉,旨在奖励本年度在社团活动、组织建设、凝聚引领青年等各方面具有突出表现,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最具重要影响力的学生社团。本年度评选5家。参评社团应成立于2016年(含)以前。

  此外,为提高评优表彰活动的参与度和竞争性,获得2018年度“品牌社团”称号的学生社团(即自行车协会、山鹰社、绿色生命协会、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医学部书画社),2019和2020年度自动延续获得“品牌社团”称号,不再参评。依此类推。

  (二)“十佳社团”

  “十佳社团”是北京大学学生社团重要荣誉,旨在奖励本年度在社团活动、组织建设、凝聚引领青年等各方面具有优秀表现,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生社团。本年度评选10家。参评社团应成立于2016年(含)以前。

  (三)“新锐社团”

  “新锐社团”旨在奖励成立时间在5年以内,本年度在社团活动、组织建设、凝聚引领青年等各方面具有优秀表现,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发展思路清晰,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的学生社团。评选数量视申请数量而定。参评社团应成立于2014年(含)以后。

  校团委向所有获奖社团颁授荣誉证书,并在资源分配、骨干培养等方面向获奖社团给予一定倾斜。

  二、时间安排

  校团委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本次评优工作。医学部学生社团评优申报、初评、复评环节由医学部团委在校团委指导下统筹开展。

  (一)申报阶段

  有意参评的学生社团填写《北京大学2019年度学生社团评优表彰申报表》,准备相关评审材料。社团挂靠单位、指导教师根据社团平时表现、社团考核结果及其他相关情况填写推荐意见。参评社团于11月15日17:00前提交相关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校团委学生团体部(新太阳学生中心127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twxsttb@163.com。

  (二)初评阶段

  评审委员会结合申请材料和挂靠单位的考核意见进行初评,筛选25家学生社团进入复评,并确定本年度“新锐社团”名单。

  (三)复评阶段

  复评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拟在11月底举行。进入复评的25家学生社团围绕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建设、发展方向等进行汇报和展示,并接受评审委员会质询。复评成绩排在前10名的学生社团进入总评环节,第11-15名的学生社团直接授予“十佳社团”称号。

  (四)总评阶段

  总评采取“社团风向标”主题风采展示的形式,拟于12月中下旬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届时将现场评选出5家社团授予“品牌社团”称号,其余5家社团授予“十佳社团”称号。在总评现场,将组织嘉宾为“品牌社团”、“十佳社团”、“新锐社团”颁奖。

  三、工作要求

  评优表彰是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环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鼓励挂靠社团中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学生社团积极参评,加强先进社团的引领作用,共同建设繁荣向上的校园文化。

  

  

  附件:北京大学2019年度学生社团评优表彰申报表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