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十五次学代会、第三十四次研代会召开

  近日,北京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6名本专科生代表、294名研究生代表分别出席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团、常代会会长团和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团、常代会主任团。

  北京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场

  5月27日,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二教学楼101室召开。中华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洪怀彬、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朱培豪及其他兄弟院校学生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三十四届学生会执委会(中调后)主席孙北奇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学生会坚持把握时代脉搏,立足自身优势,完善规章制度,紧抓队伍建设,扩大宣传影响,积极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他希望北大学生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不忘服务初心,推动学生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经过无记名投票,光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关嘉昊等七名同学当选第三十五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卢赫等四名同学当选第三十五届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会长团成员。

  北京大学第三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6月9日,第三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廖凯原楼437教室召开,中华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袁凌雲、北京市学联主席李秋甫、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金雨浩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陈军伟作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改革创新、就业创业、国际交流、学术科创、公益实践、校园文化、形象宣传与校庆献礼等九个方面对本届研会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并提出研会要秉持“守正、创新、引领”的精神,立足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深化改革。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常代会主任袁晨阳从常代会整体工作理念、提案工作、监察、立法、引进来和走出去五大方面详细总结了本届常代会工作并表达了对未来常代会工作的期望。经过无记名投票,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生李天龙等七名同学当选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团成员。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2016级博士生梁如琪等四人当选第二十九届研究生常代会主任团成员。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陈永利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以服务学生为目标,在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品牌活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实效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陈永利结合对北大学生会组织的定位和理解,向全体与会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把握方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要提升格局,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要牢记职责,学生骨干要兼顾学业和工作,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保持生机,始终以生机勃发的态度开展工作,努力营造生意盎然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规则意识和集体责任感,加强内部协调和对外品牌建设,将学生会组织打造为充满战斗力的坚强堡垒,团结凝聚北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

  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北京大学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生会、研究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学生会、研究生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围绕“一心双环”工作新格局,团结和凝聚广大学子,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中调前)常务代表委员会长团人员名单

  会 长 :卢 赫 外国语学院2015级

  副会长:王博浩 第五临床医学院2015级

  曲绍航 社会学系2016级

  俞辰捷 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

  北京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中调前)执行委员会主席团人员名单

  主 席 :关嘉昊 光华管理学院2015级

  副主席:王 博 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

  卢梦婕 法学院2015级

  刘梦桐 基础医学院2015级

  刘雪松 基础医学院2015级

  孙凯风 光华管理学院2016级

  胡钦昱 光华管理学院2016级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九届常务代表委员主任团人员名单

  主 任 :梁如琪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2016级直博生

  副主任:陈大晟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6级硕士

  马文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硕士

  杨招庚 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硕士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第三十九届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人员名单

  主 席 :李天龙 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硕博连读生

  副主席:赵鑫泽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硕士

  吴朋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博士

  许繁华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6级硕士

  苏晖阳 法学院2016级硕士

  代 聪 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直博生

  曾 蔷 口腔医院2016级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