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2017年11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团委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51会议室召开“高举团旗跟党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部分党代表,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院系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代表共50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永利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为参会师生印发了郝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学习材料。参会青年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感悟与体会。团学骨干代表、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邹瑞阳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就如何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成为有所作为的新时代北大青年,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决心。作为年龄最小的学生党代表,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立波认为此次党代会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大会,并以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三年来”“三万”和“5/13”等数字为主线分享了自己在参会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学生党代表、医学部基础医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麟表示自己将继续学习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初心,立志在领域内扎实研究、勇于创新,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学生党代表、工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陆建洲用“心”“欣”“新”三个字总结了自己的参会感触——会务筹备“做得用心”,大会氛围“欣欣向荣”,展现了新时代北大的“新气象”。教师党代表、优秀基层团委书记代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王一涵表示要将党代会精神带到今后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时刻保持思想高度和位置高度,立足历史深度和实践深度,注重覆盖广度与代表广度,为“圆梦新一代”提供适应性、成长性和支持性的发展辅导。青年教师代表、曾两度获得北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外国语学院教师宋扬分享了外国友人高度评价北大学子的亲身经历,号召每一个北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不让半日闲过”,自觉将学校发展进步的使命担负在肩上。

会议指出,此次党代会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定要在深入领会“初心”上下功夫,读懂、读透报告中“人民性”的本质体现,立足服务北大师生需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强北大师生获得感。会议强调,北大共青团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认真真学起来,以把自己摆进去的力度扎扎实实传起来,用改革创新的热度撸起袖子干起来。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决定新作为。在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之中,北大共青团系统将努力担当学习标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将党代会精神贯穿下一阶段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青年师生获得感,引领北大青年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圆梦新一代”,为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